2017年12月11日

【今日倫敦】下雪了!



今日我家屋前屋後窗景。

倫敦四、五年沒這樣的大雪了,今日這麼一下,讓不用出門的我,能在屋內吹暖氣、喝熱茶、看雪景,著實別有一番情調。

不過卻苦了來倫敦玩,今天本該搭飛機回去的友人。一個一早到機場,折騰了大半天,另一個在午後前往機場的途中,都面臨(不同機場)班機因天侯而取消的困境。而且,明日可能因航班大亂也無機位,很可能後天才上得了飛機回家。

若我是台灣來的觀光客,遇到大雪應該頗興奮的吧,畢竟大雪紛飛的畫面,可遇不可求啊。想到好幾天年前的冬天,和好友夫妻在巴黎遇上大雪,才一回兒功夫,盧森堡花園、羅浮宮就是一片白茫茫,煞是好看。當時鐵定是冷的,但此刻回想起,卻只有美麗與興奮。而今日我只有閃過到附近公園看看的念頭,實際卻連下樓也沒下。由此可想見歐洲來訪的友人心情了:我這兒又不是沒有雪景,還是讓我早早順利回家吧。

附註:倫敦因洋流的關係,冬天的天氣、溫度實際比歐陸來得好很多,雪又更少見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