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0日

我也去湊熱鬧 -皇室婚禮



前晚和朋友考慮一下,雖然有點小瘋狂,最後還是決定參加這個難得的活動,在花園裡看皇家婚禮的轉播,感受一下英國人對皇室熾熱的愛。於是九點半就來到十一點才開放的花園排隊。排第一個的,他們說八點半就來了。

進入花園,我第一眼看到所謂的大銀幕時,心想「這也太小了吧!」但幸好來得早,還能坐得很前面。但馬上發現電視正對著大太陽,所以畫面一片白!果然在家看轉播才是最清楚的。不過,現場所有人也不以為意地鋪上野餐墊坐下來,開開心心、熱熱鬧鬧。數百人就定位後,工作人員突然把正中央的電視移啊移地,搬到左邊的一棵樹下,大概覺得這樣銀幕反白的情形會好一些吧。此時,本來坐在側邊二等區的觀眾,馬上升等成貴賓區,掌聲不斷。而本來早早來排隊的VIP區立刻被降級了。畫面呢?一樣反白,但好一點。但是,沒有配置音箱的電視在這戶外場地裡,即使音量轉到最大聲,大概只有前五排的觀眾才能聽到轉播內容。我們笑了,這就是英國人的做事態度和風格啊,隨便又隨興。


大家𥱊地而坐喝著酒,滿臉興奮之情,不時傳來笑聲與隨著畫面而來的陣陣讚嘆。他們是打從心裡覺得驕傲與美好啊!

太陽很大,我一個人走進棚下乘涼的同時,看著這個大家盯著無聲銀幕的畫面,心裡出現個聲音:「這關我什麼事啊?!」走到樹下的電視機旁,哈利正深情地望著走向他的梅根,坐在電視機前的女孩感動地哭了。然後,我繞了這個大草坪一圈,看著裡面的人,心想:這個民主國家對王室竟然有這深的情感,真是個驚奇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