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9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Jellycat,小朋友愛,有少女心的也愛



有個東西一直吸引我的注意-Jellycat玩偶。

不認識它?那你應該看過阿湯哥女兒的照片吧。她總是捉著一隻兔子,再大一點,則有更多不同的動物朋友,而這些全都是Jellycat玩偶,實在可愛極了。最吸引我的是,它們摸起來的觸感實在超舒服,一摸就捨不得放手。(若你有機會看到它們,一定要摸摸看哦)

這是個英國品牌。一開始我還搜尋哪間百貨公司有鋪貨,特地前往買了一隻小尺寸的兔子。後來漸漸發現,到處都可以看見它。它會出現在書店放滿書籍的桌上;逛居家用品時,也會看到它們可愛地坐在漂亮杯盤旁邊;走進某個女裝,低頭也能看見一籃玩偶;在商店櫥窗裡,甚至在國家藝廊裡,也能不經意地看到幾隻獅子玩偶在禮品店的桌下,還註明它們是Trafalgar的獅子(藝廊在trafalgar廣場,而廣場上就有幾隻石獅子)。它們常給我意外的驚喜,而我也總是開心地摸它們幾下,接著天人交戰要不要帶它們回家,最後默默地放回去。


覺得在小孩子的床邊圍繞一圈玩偶,是陪伴、是保護,還有更多的天真與童趣,像童話故事一樣,美好、善良,並充滿想像。但是對一個熟女來說,不用提圍繞一圈玩偶的床,光客廳擺上幾隻就太過了。(真不公平啊)唉,現在的孩子好幸福!

對了,我們總叫小孩把娃娃放家裡或車上,但西方小孩總帶著一隻娃娃出門,而且是自己拿著、自己照顧。我很好奇,都不會顧著顧著就不見了嗎?


底下幾張照片是我在不同地方看到的Jellycat,還有阿湯哥女兒以及英國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與她們的Jellycat。

阿湯哥女兒



Princess Charlotte




有些店家(書店、服飾店、紀念品店....)就會直接在地上放這麼一籃Jellycat玩偶


Trafaglar的獅子


National Gallery有幅名畫馬(照片下方),館方也在這區放了Jellycat的馬玩偶。




忘了是哪家童裝的櫥窗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