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Selfridges百貨的下午茶


敦百貨公司裡,我最喜歡的是Selfridges。它很漂亮,就算不買東西,逛起來都很賞心悅目。我膚淺地甚至覺得它的提袋很美,提著它多少減少購物的罪惡感。此外,它還有去年底剛進台灣的日系彩妝品牌Suqqu(比台灣便宜很多)。重要的是,我連看了幾季影集Mr. Selfridge,說的就是這個傳奇創辦人的故事,不知不覺地和它更為親近。

今天要講的是百貨裡頭的一間下午茶店。去了幾次都沒發現牆上掛的這張照片,更沒留意到它的店名叫The Dolly Sisters。在看了最新一季後,昨天才發現這些細節。這對姐妹是誰?她們是1892年,於匈牙利出生,後來在美國綜藝歌舞廳登台、成名的雙胞胎姐妹。在1918年間,她們是這間百貨創辦者Mr. Selfridge的情人。他很大方地給她們賭金,並和她們一起在牌桌上千金萬金地散去......最後因為輸太多而被董事會踢出百貨,輸掉自己建立起來的王國。影集裡,這兩個女孩打扮新潮,不像名門淑女那樣講話。說話的神情、動作都帶著大膽、野性與挑逗。有點像是女人會注意、訝異、不喜歡,但又會吸引男人的女生。

撇開結局不論,我倒很欣賞Mr. Selfridge。他認真、有自信,有改革創新的頭腦以及很大的勇氣與毅力。例如,香水放在開放式的一樓,打破當時女性選購的習慣。百貨聖誕折扣從他開始、美麗的櫥窗設計由他開始,並與各方名人合作做行銷......現在這些說來沒什麼了不起,但若是第一人的話,真的很厲害。

註:我覺得這家甜點很好吃,雖然在開放式空間,但每次去都吃得頗開心,大概是百貨本身的氛圍、佈置就不錯了吧。沒記錯的話,這家的下午茶評比也頗高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