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1日

女人的鞋與閨蜜



灰姑娘有改變她一生的玻璃鞋,那她有閨蜜嗎?

電影、偶像劇裡那樣的閨蜜,讓人感到無比幸福。於是這些日子常讀到描述閨蜜的文章。它們常常一條條地敘述,但當自己去對照時,卻又感到小傷感。花樣年華時,也曾追求過這樣的閨蜜,甚至和現實生活中的好友圈漸行漸遠,因為她們不是我要的那個樣子。大了些後,知道理想好友難覓的程度,不亞於找一個好男人。甚至更多時候,發覺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,自有它的道理。只是現在心堅強些,少了些起起落落的心情。不過,我仍常常和還在唸書的年輕朋友說:「不要急著回家,不要忙著談戀愛、打工。多和同學在一起吃吃喝喝,笑談生活吧。這樣才有機會有個知己。找到了,是一輩子的幸福。」人家說,要相信愛情。我還相信有找到閨蜜的可能。(只是,四十歲仍可覓得愛情,但還找得到閨蜜嗎?)

這張照片裡的玻璃鞋,是去年電影Cinderella裡,那雙由施華洛士奇水晶製的鞋子。可能自己的愛情一直很順利,所以她說「一隻鞋可以改變你人生」時(One shoe can change your life),我並沒有燃起對愛情的想像,或一絲一毫的情緒。反而覺得,這句話真可以送給鞋痴(有蜈蚣腳的)女孩兒們,可以當座右銘了。若可以和閨蜜一起挑鞋、試鞋,更美好啊。

註:要寫「鞋子展」的前一刻,讀到一篇關於閨蜜的文章。一時有感,就圖文不符了。另外,照片拍自V&A Museum特展,Shoes: Pleasure and Pain。



甄環時代的鞋


漢人的裹小腳鞋



路易十四時代,男人的高跟鞋(要八公分才行哦


SF的經典鞋


我覺得超美的鞋(紅底鞋)



千頌伊的鞋



忘了是哪兒的鞋



印度的新娘鞋。銀製的也太重了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