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

【1年365道菜】069 椰香雞飯


久違的「吳小廚上菜」來了!

我娘家爸媽對於他煮飯這件事,似乎沒有覺得他們的女兒很幸福,甚至有些碎念我應該要準備好香噴噴菜餚等他下班回家才是。但時代不一樣了,會煮飯的男人是新時代的潮男,尤其為自己喜歡的女人下廚,看著她吃光他煮的東西,更是帥氣到不行。雖然部份觀眾會說:妳可以再狗腿一點!但我覺得很幸福,是最真實不過的感覺了。

今天的晚餐,他煮了一小時,我十分鐘吃光光。首先,雞腿要先醃一會兒,再雙面煎一煎。接著,把生米、薑、蒜、薑黃等香料一起在鍋裡炒一炒。然後把炒香香的米和雞肉放入LC鍋,倒入南洋風味的椰汁與雞高湯一起燉煮。最後,在飯上面鋪些切好的小黃瓜,淋些辣醬,就可以開動了。味道豐富之外,飯的鍋巴香味以及焦脆口感,讓這看似簡單的一道菜,好有層次。原以為小黃瓜只是點綴顏色用的,但更有清新味覺之效,搭配得真好。

吳小廚怕我白天一個人亂吃有的沒的,留了一些給我明天當午餐。平凡生活裡的最大幸福,不過這般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