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0日

【1年365道菜】071 五香豬肋排


下公車後,很想立即進到有暖氣的屋內,但他卻說:「我堅持要去買瓶柳橙汁。」唉呀,這麼冷幹嘛要喝冰的啦。要冰的,家裡還有冰淇淋嘛。這是我心裡的碎念。但是,為了家庭和諧。我自然笑笑地在體感溫度零度的天氣裡,陪他走去超市。到家後,我在客廳弄東弄西,等他煮事先就說好的晚餐:煎餃+泡菜+味噌湯。也不知過了多久,他端出的竟是這盤豬肋排。原來,柳橙汁是這道菜要用的。

肋排先灑上五香粉,然後做由醬油、紹興酒、柳橙汁、糖、薑和蒜弄成的醬汁。再把醬汁淋在肋排上,醃個半小時。最後正反面分別烤個30與20分鐘。裝盤前將肋排沾沾烤盤裡變得濃稠的醬,這就是超好吃的豬肋排了。

沒有人不愛TGI的豬肋排吧?我超愛的啊。每每兩人要點個全份,都被店員阻止,說份量太多了。現在,我在家也可以吃到耶!香又多汁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