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以酒代替咖啡


倫敦不像歐陸那樣,一個轉角就有溫馨的咖啡廳,反而是法國人嗤之以鼻的連瑣咖啡館隨處可見。酒吧到是從中午就營業,一個轉角就一家。店家數目之多,以及無論寒暑客人都不少的情形下,我都懷疑英國人打出娘胎就喝啤酒了。可惜我不太愛喝啤酒,也不喜歡大夥偏愛站著喝,整個又歡樂又吵雜的酒吧氣氛。於是總委屈J,被我拒絕大部份的邀約。

今天午後,經過這家頗不一樣的酒吧,是我喜歡的調調。除了啤酒外,還有紅、白酒與調酒,價格比一般酒吧貴個2鎊吧。想要有氣氛點地聊聊天,或是隨意看看窗外經過的路人,或是發個呆,是個不錯的地方。

對了,下午還去了柯芬園附近的文具與繪畫用品店London Graphic Centre, 若喜歡歐洲品牌筆記本的朋友,可以找到些不貴的好貨。裡頭也有好多日本來的筆,價格可就驚人了(留言有附圖)。但我喜歡文具,還是逛很久。

註:酒吧店名叫Mr Fogg's Tavern,在地鐵站Leicester Square附近,離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也不遠。(58 St Martin's Ln, Theatreland, London WC2N 4EA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