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如果我不在家,就是在美術館;如果不是在美術館,就是在往美術館的路上。


「如果我不在家,就是在咖啡館;如果不是在咖啡館,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。」無疑地,這是最高境界。不知有沒有這麼一天,我會說出「如果我不在家,就是在美術館;如果不是在美術館,就是在往美術館的路上。」如此矯情又超帥氣的話。

2014年9月,The National Gallery首次開辦會員制度。我知道消息的當天就衝去辦了會員卡(照片裡上面那張達文西作品)。會員有什麼好處?一年裡所有的特展可不限次數地免費參觀,還有線上文章可閱讀。2015年底開始,美術館預算被減,本來免費存放衣服、寄放物品的服務,除了會員外也開始收費。我在2016年初又續了會員卡(照片下面梵谷作品)。照理說,去年九月底就該到期了,但當時盤算一下,要到今年二月才有新特展,那當然現在續比較划算嘛。它順道寄給我一個限量徽章,說我是Founder Member, 好啦,算滿足了小小虛榮心(我還真好打發)。

2016特展如下:
2/17~5/22,Delacroix and the Rise of Modern
6/22~9/4,Painters' paintings
10/12~1/15,Beyond Caravaggio
據說Delacroix的展,是在這五十年裡,首次關於他的大展。而Caravaggio是我很喜歡的畫家。所以,又是個精彩的一年。

來倫敦玩的遊客,大都不會錯過大英博物館,但我真心覺得The National Gallery 超值得參觀。因此來找我玩的朋友,我都很願意帶他們去逛逛,順道小小解說一下。前些時候突然有個念頭,若下半年或是明年開始,也撥空(免費)帶對繪畫有興趣的網友去逛逛,初階地認識這些很有意思的作品,這樣會有人感興趣嗎?

註: 大英博物館的會員福利還是比較好。除了上述都有之外,還有會員休息室、小閱覽室、會員專屬的衣帽間,以及寄送到家的季刊,更有定期舉辦的會員之夜。超有尊榮感的,年費繳得很划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