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對生活,有點貪心



比利時的旅遊筆記未寫,還要準備下個月復活節的阿姆斯特丹小旅行,這讓我有點小小焦慮。查一下觀光景點,安排好行程就可以了,有什麼難的?唉呀,我去義大利之前,想要讀一下文藝復興。那去荷蘭是不是林布蘭特要先了解一下,黃金時代也該認識點才是。而完成遊記,是對自己的交待啊。另外,上星期看Delacroix的展,因為很喜歡就買了一本很大很厚的展覽書籍。計劃著展期裡多去看幾次,期盼著讀完再欣賞畫作的新收穫。甚至信誓旦旦地和J先生說,「等我讀完就當你的導覽員,邊看邊講給你聽。」而開始閱讀後,卻似乎回到研究所寫報告、寫論文時,被一篇篇文章追著跑的壓力。我幹嘛為難自己啊?

不過,大部份時候,心慌與焦慮都是來自於尚未一一著手進行之際。等到全都攤開在桌上時,就會因充實感而愈來愈開心(打氣中~)。我想,旅行功課沒做完,頂多就純粹去賞鬰金香嘛!(但我還是不想有太擺爛的旅行,所以歡迎大家提供我阿姆斯特丹好吃好玩的地方。)至於那本厚厚的書,我會努力的!(其實我還有其它書,列在新年新希望的清單裡。最近的焦慮大概也來自看到它們躺在那裡.....)

最後介紹一下圖文不符的照片:那是去年參加大英博物館的會員之夜時,臨走前,工作人員說門口這些活動用的花,隨便大家帶走,於是我搬了六盆回家。今天陽光不錯,我站在窗邊時發現,它們早掉到陽台上,風吹日曬雨淋,可能渴過、水喝太多過,總之成了躺在那裡的一塊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