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

〔2012春之饗宴〕巴黎。入手Balenciaga金扣機車包限量款


第一篇巴黎遊記竟是機車包,這實在有些俗氣。但出發前就考慮再三,並研究好Balenciaga各種包款的特色,甚至在信義新光三越店背了實品。這次真的能把心心念念的包包帶回家,實在是一件樂事。另一方面,我其實在出發前就打消購買的念頭,但在某件故事的發展下,它成了具紀念意義的美物,相當值得。

出國前故意不查Balenciaga的所在地點,就是怕自己不小心踏進去而失心瘋。然而,回國的前兩天,J執意要帶我到香榭大道上尋找機車包,他還以為在這著名的大道上,什麼精品店都有哩!我相當肯定他會找不到,自然也放心地走著。但就這麼巧,他在Monoprix店裡眼尖地發現一位揹著機車包的年輕巴黎女子,於是向前詢問店址。漂亮女孩熱情地拿起iPhone,仔細地指出方位,於是我們來到這家位於「喬治五世大道」上的淡黃色店裡。照片中靠左的黃屋是賣衣服的店面,再往前走一點的黃屋才是賣包包的。


因為我個兒不高,總覺得Classic City的流蘇讓我顯得很不利落,所以心儀的款示是Giant City,即大扣款。去年在店裡揹了幾次,覺得好重,也覺得包包略顯過大和個頭不配。於是在巴黎店內請小姐給我看的是Fist Giant系列,無奈那些包的顏色實在一點都不引吸人。這時我注意到架上擺著亮眼紫色的Giant City,隨興一揹,實在驚為天人。 J也覺得好看極了.......但就是它了嗎?

一個要價不斐的包包,怎可以這麼快就下決定了呢?請小姐拿出我原先屬意的黑色(沒有金扣,只有玫瑰金扣),讓我左肩揹黑色、右肩揹紫色地比較一下。黑色自然是中規中矩地好看,但一轉身的紫色整個大放異彩,再加上它是我喜歡的金扣,於是我陷入決擇的困境。J二話不說地投紫色一票。小姐的建議是:二款一樣價錢,黑色隨時要買都有,紫色則是2012春夏限量款,而且只有「倫敦、巴黎、米蘭」才有販售。「限量」這字眼對我沒什麼作用,但J倒是很興奮地鼓吹。我想想,這倒也能紀念這趟旅行就是了。(後來J借著這個包包送給我另一個驚喜,我真心地認為2012的紀念物,就是她了!)

美麗的深紫色Dark Violet,配上難得一見的金扣。


去年知道大扣不再出時,心裡滿失落的,也不愛改版後的大扣,覺得它是為了妥協重量或成本而出的代替品。事實上,這個限量款有出「舊款」的大扣和「新版」的迷你大扣(有些矛盾的詞)。但在現場時,我舊版的連揹都沒揹,就選這個了迷你版。一來,它真的輕很多,最重要的是,它並沒有舊款包包看似很大的感覺。我的猜測是,舊版大扣有放大的作用,在視覺上讓包包變大了,對我這個小個子而言,新版反而適合多了。也許165公分以上的美女,揹舊版大扣才會有我想要的樣子吧!


但不可諱言的是,舊版大扣真的超顯眼,耀眼奪目地讓人不注意也難。雖然新版也亮麗,但沒那麼招搖就是了。



用了幾天,覺得這個鏡子真好用。皮革軟得很舒服,揹起來也相當具隨興感,而且愈揹愈沒這麼方正,垂墜感很好。


這是在巴黎戴高樂機場侯機時的隨拍照。現在想想,若是單看官網的照片來選包包的話,我不可能選這紫色(我並不偏愛這顏色,更不是紫色控)。照我之前先入為主的觀念,也不會選新版的大扣。所以結論是,包包要揹了才知道啊!!這顏色真的很美。




再說回限量這件事。回國後我查了網路資料,發現在三月時美國、歐洲、新加坡等地都在期待這個各點櫃姐都說是限量色的Dark Violet,甚至早早就排進等待名單中。本來傳說是美國才有的顏色,後來事實證明在四月底時倫敦、巴黎、米蘭三地都有販售,甚至亞洲的香港也有(我不確定在其它城市是否有賣,但上週在微風確實沒看到)。看網友分享的大意是:這個顏色只搭配金扣,雖說官網也可訂,但好像真的數量有限,有櫃姐聲稱一個包款約不到50個。但事實如何,我也不知囉。至於價格呢,雖說也是一個貴貴的包,但和台灣售錢比起來,真的省很多。再說,它對我是個深具意義的包包,用得心安理得呢。

附註1:這家店的購物氣氛很好,店員和善又通英文,不需要到老佛爺百貨去人擠人。
附註2:Giant City 價格1245歐+店員推薦的皮革保養乳15歐=1260歐元。可退稅163.8歐元。
附註3:專賣店地址 10 Avenue Georges V, 75008 Paris, France

最後附上巴黎購買地圖:



1 則留言:

J 提到...

一切都是天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