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

【今日倫敦】單身貴族的公寓,Albany


有棟1803建造的房子,並不特別起眼,但又是當時大家嚮往居住的公寓。英國大詩人拜倫(1788-1824),以及兩任首相都曾住過這裡。更有意思的是,當年它是棟男子單身公寓,己婚男人要到1878年才能住在這兒,而且規定不淮帶老婆入住。我以為,這是讓老公名正言順地躲開妻小,靜靜享受「偽單身」時光吧?總之,1919年之後才允許老婆住進來就是了。現在呢?女生也可以成為它的住戶。相當符合時代的變遷呢。

我被上面這段小歷史吸引,故選了一個有陽光的午後,特地來瞧瞧。地點不難找,就在繁忙的Picadilly路上。它屋前有個庭院,鬧中取靜,別有洞天。然後呢?我傻傻地站在大門外,偶爾看見住戶和門房打個招呼後走進去。門房就大門入口的右手邊,雖然大門開開,用力往內瞧可以看見一條走廊,但僅此而己,是住戶才能進去啊!說白一點,故事歸故事,現實歸現實。如今的它就是一棟有故事的公寓大樓(我猜租金相當高吧!)

我在旁估摸著和門房攀談聊天是否有效,能否放我進去瞄一下裡面時,抬頭看見一名背包客站在大門外,深情款款(或好奇滿滿)地往裡面望了望。又是一個傻子啊!我笑了,然後整裝離開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