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8日

【英倫假貴婦真購物】泡澡的樂趣 &Neal's Yard的使用心得


性子急的我不太願意慢慢泡澡,倒是台北冬天寒流來時,有幻想過泡澡的溫暖,但一想到起身時會遇到的冷空氣,就令人退壁三舍。(其實台北的冬天不要說泡澡了,連沖個澡出浴室都很凍啊!)但到了倫敦卻買了兩樣泡澡產品。

來這兒沒多久,就遇到英國名牌Neal's Yard Remedies實體店面做八折的優惠。於是特地搭公車前往,順便看看隔壁一區John's Wood的風貎。買了幾項東西,玫瑰滋養油、洗面乳、身體乳。「玫瑰滋養油」是明星商品,價位不高。但我覺得它不全是玫瑰精油,應該加了其它配方。以油的滋潤度及玫瑰純度而言,Aesop的同質性商品高很多(也比較貴),怪不得A牌一週用2~3次即可,而N牌則是天天(早晚)使用的保養品(我覺得各有好處,看你的使用習慣。我用完這瓶之後,應該會回到之前偶爾加強保養的方式)。洗面乳是櫃姐要我拿掉化妝水而買的東西,皂性很低,換言之不起什麼泡沫(大家都知道這樣的洗臉產品對臉比較好)。我如果沒上妝時,會使用它來洗臉,算是舒服、減壓(有香味)的產品。最後的身體乳就不推薦了,對乾性肌膚的我來說,相當不滋潤。

後來又在常去的超市Waitros裡,看到一區在賣Neal's Yard的東西。走進瞧瞧後,發現它們也在做折扣。算算價格和實體店面差不多,甚至更便宜些。(應該是通路不同,但折扣季時,通通打折。)我看到泡澡的浴鹽(照片右方紫色那瓶)不貴,就買回家試試。試一次後的感想是「泡澡也太人間享受了吧!」那香味、溫度、肌膚潤澤感、泡完澡後的神清氣爽,以及覺都睡得更沉,都讓我不管水資源的浪費。(像我狂吹冷氣時,都不管北極熊一樣。)

既然喜歡泡澡,逛街時遇到歐舒丹就進去找找相關產品,買了一個會冒泡泡的薰衣草油。500ml,20英鎊,一次倒入2個瓶蓋,看樣子可以用很久。油倒在熱水出口下方,泡泡冒得超多,首次發現洗澡的樂趣真多。有時傍晚時刻,拿一本書躺在泡泡堆裡,聞(浸)著香氛閱讀著,靜靜地享受一個人的溫暖閒適時光。有時在睡前,浴缸旁點起香氛蠟燭,在微弱的燭光下,身體與味覺同時享受迷人的香氛......自然是好眠啊!

八月倫敦,十幾度的氣溫,真的很適合泡澡。





註:歐舒丹這瓶,在熱水關掉後,泡泡會慢慢地消失(是提醒該起身了嗎?)以肌膚滋潤度而言,浴鹽比較好,但泡泡的樂趣很大啊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