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4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便宜到爆掉的書,撿到寶!


前些時候看到妮可基嫚主演「別相信任何人」的電影預告片,就對"Before I Go to Sleep"這原著小說感興趣。當時興致勃勃地和J談起,他只淡淡地說:「這書我看過了,我有電子檔。」但我一直不習慣用iPad閱讀,真沒有翻書的樂趣,也不能使用我喜歡的書簽。總之,我有點被潑到冷水。

這天逛累了,隨意選了一家咖啡館休息。我們坐在戶外,喝著飲料吃著糕點,享受週六的午後。臨走前發現旁邊有個小書櫃,架上有這本貌似全新的"Before I Go to Sleep",裡面夾著一張紙條說「可以拿你的書來換它」。問了老闆,他說賣0.5英鎊。沒錯,是0.5,折合台幣是25元。這種感覺就像撿到寶似的!(店內有個大書櫃,裡面的書都賣2英磅)

接著我們逛了Flower Market, 沿著小街的兩旁,是許多有趣的小店。其中一家是賣酒的,老闆還在門外擺了桌椅和朋友們喝酒聊天。吸引我們注意的是,他還放了許多書在旁邊,並寫著小紙條說「一本3英鎊,二本5英鎊。」於是我挑了Dan Brown的"The Lost Symbol",一樣看似全新的書(老闆是說全新,沒人看過)。

這兩本的原價都是8英鎊(台幣450元),所以我多賺啊!希望接下來還是好天氣,我就可以帶它們去公園裡。

隔天出門逛逛,走到Waterloo Bridge橋下,看到這個大型二手書書市。是老天要我好好唸書的旨意吧?!


書況有新有舊,還有許多年代久遠看似要放進博物館的書以及1版2版的版畫,如果會挑的話,應該可以再賣而獲利,但我不會。這裡有淘寶樂,可以來逛逛,而且延著泰晤士河畔走,就到「倫敦眼」,再過個橋就到「國會大廈」,很好散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