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

明星們穿的雨鞋-Hunter Boots

去年冬天首度造訪倫敦,行前除了蒐集旅遊資訊外,還悄悄地查了入寶山不能不買的東西,於是一雙要價72英磅的Hunter Boots出現在我的清單當中。但隨興自助旅行的結果是,你本來極度期待的景點,可能拍張照就離開;本來非得一嘗的美食,可能被街角不起眼的麵包給取代;本來興致勃勃要買的好物,被一路的破財行動給消滅(尤其在我大手筆買了B牌風衣之後)。總之,我沒把Hunter Boots帶回台灣。

那天是在倫敦的最後一天,出門前特地問了民宿媽媽要去哪兒買Hunter Boots,她想了幾秒,突然恍然大悟地說“oh! Wellington Boots“,原來這才是他們英國人熟悉的名字(鞋型是源於威靈頓公爵 Duke of Wellington的設計,故以他的名字來命名)。我確確實實地去了她講的鞋店尋寶,但那個有數層樓且像極全家福鞋店地的地方,讓我覺得很不應該把在倫敦街頭漫步的時間耗在那兒,於是打定了隨緣的態度。(難怪沒買成)

回台灣這一年,每逢連續下雨的日子,總是心心念念這美麗的雨鞋!尤其居住在台北這個城市,雨總是下個不停。

你瞧,是不是很美?黑色的,簡直看不出它是雨鞋。

紅色的,整個超亮眼。

Angelina Jolie在《史密斯任務》裡也是穿紅色的Hunter Boots

Kate Moss在2006年的打扮,把本象徵英國鄉村田園的功能鞋,變成流行款。


於是,去年底得知台灣引進Hunter Boots後,我決定要買一雙。
以下是本部落格首篇開箱文:

很豪氣的紙袋,提著回來很有fu

紙袋裡的鞋盒。雖說很大氣,但最後一定會被丟掉,太佔空間了。

紅、黑、白的色彩搭配,怎麼樣都順眼。

顏色挑了好久,最後決定基本款綠色。本猶豫黑色,但夏天穿這顏色太沈重了。而且雨天,就讓彩度高些,心情high一點吧!所以,黑色,拜拜囉。後來,梢梢研究一下,綠色是1955年就出的色調,是它們家最受歡迎的鞋。

正面是白底黑字加紅框的logo

側邊是假調整扣環。
也有出可實際調整的鞋款,多台幣三百元。我覺得能調整的範圍有限,沒什麼差別,不需浪費這三百元。

內裡上緣可寫名字、電話。是不是軍靴都這樣,怕阿兵哥拿錯別人的鞋?

一樣是橡膠材質的鞋底,故防滑、耐磨。

基本上,長靴都有廋小腿的神奇效果吧!


官方說這是一雙從逛街到溜狗都可以穿的鞋。我想它本是世界大戰裡,給濠溝中軍人所穿的靴子,舒適度與實用度應是有一定的水準。至少,雨天騎機車時,不用怕順著雨衣低落至褲子、鞋子的雨水,可以老神在在地等紅燈,不用上演著輪流單腳著地的戲碼。而且,走在處處有小水洼的台北街頭,突然可以豪邁起來,什麼都不怕哩!

至於價格呢?台幣4280比英國售價多了一千元,原價加上人事、店面租金、宣傳、遠渡而來...等費用,乍看之下是還可以接受。但但但,英國物價比台灣高個3.5倍吧!這樣換算下來,Hunter Boots是雙貴貴的雨鞋。對了,台灣Hunter Boots東區概念店的設計,蠻特別的,門口有一片水,像瀑㳍一樣。但J發現室內太悶、水氣太重,我果然在挑完鞋後,頭痛起來。

後記:
這篇開箱文,是J叫我寫的,照片也是他拍的。
厚,好累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個巴黎穿也適合 要是有作Little hunter版的話就太好了!

Sylvie 提到...

有啊有啊,它有兒童版的!去買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