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5日

用食物介紹台灣給日本朋友



帶初次來台灣的日本友人去吃他們心心念念的芒果雪花冰。

在櫃台點「冰」,看到菜單上的價格時,我一點都不感到丟臉的地脫口喊出:

「250元!也太貴了吧。」

雖然店裡裝潢改裝的很新穎、很現代,但我記憶仍停在學生時期(一樣不便宜)的一百多元。

店員特地告訴我因為現在芒果季快結束了,所以芒果會有點酸。然而,遠道而來的朋友心裡只有它,所以還是點了。

一口冰入嘴時,「媽呀,也太酸了吧。」但抬頭看二位日本友人,他們整個心花怒放,甜笑地像吃了糖。他們愛芒果,也愛雪花冰在嘴裡融化的口感,整碗冰就是個絕配。

當我還有一大半時,他們盤子已快要見底。於是我把我那杯芒果全倒給他們了,並說:「下次一定要芒果季來台灣啊,這個真的不在品質上。」

---

從一大早的阜杭豆漿早餐,然後九份芋圓、台灣茶、炒米粉、肉羹湯、滷肉飯、蚵仔煎、豆花、胡椒餅,再到晩間的芒果雪花冰,接著吃隔壁的鼎泰豐。對了,還有前一晚的欣葉台菜。

我們用台灣美食塞爆他們此趟台灣行的記憶。成功!

他們也說台灣人的熱情讓他們想再訪台灣呢。太好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