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8日

有關愛情



某天晚上看他工作累得肩頸痠痛,於是幫他按摩,按著按著脫口說道:「下輩子換我養你好了。」

他聽了立即坐好,伸出手來說:「那打勾勾。」

我笑著,但其實內心小震撼,問道:「你真的下輩子還要和我在一起?」

「要啊。為什麼不?」他堅定地回答。

我心想,世界上的人這麼多,環肥燕瘦,要多溫柔的就有多溫柔的,要多會做飯的就有多會做飯的,要多會賺錢就有多會賺錢的,為什麼還要選我當伴侶?



在日本旅行的某一個夜晚,我肚子脹氣得極度不舒服,他一直溫柔地按壓我左右手虎口,兩手輪流著。然而,他睡著後,我的不適沒減輕反倒加重了。整晚輾轉反側,坐也不是,躺也不是,趴也不是。受不了到開始查詢有沒有24小時的藥房,甚至在床上做起瑜珈看能不能減少不適感,就這樣弄到凌晨三點仍未閉眼休息。

當我苦不堪言,卻看到他睡得香甜的臉龐時,真想一拳打下去。什麼生命共同體哩!花言巧語。

後來我到廁所吐個三回後,在浴缸泡個熱水澡,才漸漸轉好,當時差點在浴缸裡睡著。隔天早上,我說他沒良心時,他回:「我是不忍心看妳如此痛苦,才閉眼睡覺的。」



夫妻間,嬉笑怒駡皆是真情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