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9日

突然有話說



我自己設定的發文時間是每周二、四,以及星期天的晚上九點鐘。除了認真看待追蹤此粉絲頁的朋友們,也想逼自己勤閱讀與筆耕。

----------

在這不到六百人按讚的FB粉絲團裡,大部份都不是我現實生活裡的朋友。或許是不小心經過這兒、也可能查資料時路過、也許是朋友的朋友.....碰巧讀到和我心有所感,或是感興趣的文章,所以追蹤。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喜歡這些文字,尤其是那些相對而言冷門的內容。

坦白說,有時分享生活時,心裡些些惶恐。畢竟一開始這裡是以「藝術故事」為主,那麼,有人會想聽這些無關緊要的心情嗎?然而,真正分享藝術故事時,心裡還是小小惶恐。這些粗淺的東西,能讓入大家的眼嗎?是不是顯得賣弄?

就像照片中,今天練書法寫到的「紫」字一樣。我單純因寫這個字感到愉悅,於是分享給好朋友群組,他們如同往昔給我浮誇的讚美。但貼在「華言巧語」裡,就有些壓力了。畢竟,我在書法世界裡,才只是快滿一年的資歷,而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的世界太大了。

以前文章純粹寫在Blogger裡,寫完就了事。但在Facebook粉絲頁裡,和讀者的距離似乎近了。一個讚,或是一個分享再加幾句讚美或批評都相當容易,顧慮隨之多了。

---------

前幾天參加一個研習營,一天六小時的課,連續幾天下來腦細胞死了好多,當然收穫也非常豐盛。其中一位老師說到:藝術史學者,是人類文化、藝術的守護者,不但守護著它們,也將它們的美好與價值傳遞下去,讓大家知道世間有它們的美好。

我聽了很是感動。雖然我不是藝術史學者,但我也想要讓更多的人認識、喜歡這些東西。我想,這段話,又會是支持我繼續寫的力量吧。至於其它內容,我還是任性地繼續呢喃吧。

我知道今天不是週二、周四或週日,就突然有感嘛。

-------

謝謝你們浮誇的稱讚,讓我有分享的對象、有為我鼓勵的熱情啦啦隊。我能寫出春聯時,一定先想到你們。愛你們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