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9日

有關愛情




近來他收集特色貼紙。文具店、文具展、潮店、展覽....,都可以搜羅。常言道「近朱則赤,近墨則黑」,我也跟著挑了幾張,接著自己動手把電腦裝飾成這樣。

-------------


好友有時會勸說:「妳不要每次自己想看展,就拉他和妳一起去。偶爾也該牽就他,不要都人家順著妳。」一開始,我沒放在心上,但被講多次了,忍不住想:我錯了嗎?

即便是夫妻也都是獨立個體,應該要尊重對方的喜惡。但不能一起學習、一起培養共同興趣嗎?一生漫長,世界廣闊,我們會不斷發現有趣的事情、想學很多東西。若能和伴侶一起探索、一起學習,生活該多麼多彩多姿啊。

---------

他聽我說藝術故事,我聽他講葡萄酒知識。我們一起看展,一起參加活動。讀到什麼有意思的文章,我們會轉給對方看。Facbook裡甚至建了一個只有我們兩人的群組,就在彼此轉的文章下留言,分享心情與看法。好友是習性相通,志趣相合的朋友。而在我心裡,最好的朋友和另一伴,這二個角色絕對可以重疊。

這一年,去首爾玩時,一起逛了中央博物館。去東京時,也逛了東京博物館。最近計劃福岡旅行時,我想起朋友的「責備」,於是問他:

「有個九洲博物館,是全日本四個國立博物館之一。你想去嗎?」

「當然。為什麼不去?」他考慮都沒考慮地回。

在九洲我們聊著某展件,和首爾博物館的另個作品很類似。談著從展品裡發現的訊息。說著在歷史之下,對生命的小感觸。當我們談論有知識、沒知識、專業、阿薩布魯的內容時,是種幸福。這和喝著酒,聽他說這是什麼葡萄、什麼產區,討論嚐起來是什麼味道一樣,都是種美好。如此這般,我們總在同一條路上,聊著。

---------

看完展後,我問他:「你知道日本四個國立博物館是哪四個?」出乎我意料,他不疾不徐地一一數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