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1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小廚娘的咕噥


終於買到傳說中的節瓜,你們看看是不是和小黃瓜很像啊?長得像,所以前幾次都用它代替。晚餐吃了之後,覺得也太好吃了吧。應該會是未來的新竉。

中間那瓶是叫「蒔蘿」的香料。我對超市滿滿的香料很感興趣,上回買了個「百里香」回家,太驚為天人了,讓我後來早餐煎蛋也胡亂加它一把,超有南法感。今天還看到切碎的蒜頭罐,我嘴角不禁揚起笑容,真是貼心(蒜頭很不好切哩)。還有啊,「小辣椒」愈小愈辣。我愛吃辣,一小條就很過癮,好辣。

最右邊是洋芋片,只是它們都大包大包賣,而且一包2.3元,二包2.5元,真是要肥死我。

安定住處後,最常跑的地方竟是超市!!常常一個人三、四袋東西提回家,一整個狼狽。在台北時,有一個買菜小拉車,當時心想,在倫敦(這種想來就漂亮的歐洲城市)怎會拉這種東西?應該要隨時隨地美美的才是。於是沒把它運來。現在整個想念它的好。

最後一嘆:這三週以來,我洗的碗盤鍋具,大概有台北半年之多吧!以前就連家裡吃便當,我都因懶得洗筷子而用它附的免洗筷(僅管大家說它有毒)。我的名言是,「生命不該浪費在洗碗盤上」(燙衣服也是)。好吧,白衣蒼狗,滄海桑田,我也認了。但提醒眾賢妻良母,請勤擦護手霜。我才短短幾週就感覺到雙手走向老皮之路。

小廚娘分享完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疑:妳不煮菜,怎會有菜市場買菜的拉車?因為我家後巷美女人妻推薦,我就去買了。但我真的有拉它去菜市場幾次哦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