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8日

【倫敦】大英博物館的會員休息室


這照片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,就某咖啡廳。但這是我們付了90英磅成為大英博物館會員,才能進來的會員休息室。

某天,我在大英閒晃,無意間看到Member Room,一個特別分隔出來的空間,很是好奇,但也沒膽進去。後來又去參觀時,因為暑假大旺季,整個博物館鬧烘烘的,即使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,都找不到適合的地方。於是這個休息室又出現在我腦海裡。裡面的工作人員看我很有興趣的樣子,就讓我隨意看看。

是個咖啡輕食室,可以點各式飲料(還有酒)以及餐點,價格也很合理。喝咖啡的冋時,可以觀賞到博物館的大廳,但聲音整個隔絕起來。這個舒服的小空間,真是鬧中取靜啊。再往上一層,是個閱覽室。你可以在這讀自己或架上的書,或是帶著筆電自在上網(有提供會員的Wi-Fi)。


這回和J一起去,馬上辦了一年的會員。我們就坐在這窗邊喝咖啡,休息完後再去看木乃伊特展(會員免費參觀任何的特展)。除此之外,還有會員專屬的衣帽間以及會員活動、雜誌等等。看起來似乎不錯,以後再來分享。


我也希望「國家藝廊」有一樣的會員制度,它的特展我都很有興趣啊!但目前看起來,它只和企業合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