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8日

【1年365道菜】049 紅蕃茄煨煮嫩雞肉


他晚上七點半到家,拿出Le Creuset鍋說要「煨」煮東西時,讓五點肚子就餓了的我,聽到快昏了(我午餐只吃二片烤吐司+一根香蕉啊!)但是做人要有良心,我仍帶著笑容在廚房和他閒聊、陪他備料。

這道菜主要是紅蕃茄的威力,淋上飯後的滋味就可以吃上好多口白飯,就連我不太吃的蒜頭都變得好好吃。他還加上我們都愛的西班牙紅辣椒與芝蘭等香料,不僅香味迷人,味蕾更有多重的享受。而雞肉因為是燉煮,入味又軟嫩。

他看著我吃下盤裡最後一塊雞肉時,邊做吞口水樣地說:「一盒裡有五塊肉,妳分二個,我一塊。剩下的在鍋裡,當做妳明天午餐。」怕我中午又亂吃,對我這麼好。我感動地回:「不用啦,明天我只吃一塊就好,你多吃一點啦。」他掩不住嘴角笑意地說:「明天中午日本人請吃高檔日式料理。」真是圈圈叉叉哩。早上出門上班,在門口又補了一句:「今天變冷了,不知道中午有沒有Sake?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