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7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房東借廁所




我沒有潔癖,但對廁所有個心裡上的關卡,很容易過不去。所以在外頭很少去洗手間,除非已先知道裡頭是乾淨的。每當看到馬桶蓋蓋起來時,我就會換另一間,因為怕打開它的那剎那間,會驚嚇。有時聞到味道,就直接放棄。在家裡呢?也會不斷提醒吳某人大號後,要噴芬香劑。不然我一打開門聞到便味,會抓狂。以前,打掃廁所是他的工作。現在既然是家庭主婦,只好扛起來做。但是馬桶坐墊底下開始,是他負責的。(沒錯,坐墊開始往上,包括水箱,我會擦)

前言這麼多,要講的故事是這個:昨天傍晚房東按門鈴,面有難色地開口要和我借廁所。人有三急(哪三急,我不知道),想必他是受不了。我臉色應該大變,但又無法拒絕。當他進廁所時,我心裡開始超不安,不斷地想,他一定拉肚子他一定拉肚子。果然在裡頭待很久!這段時間,我一直傳訊息給吳某說:我要瘋了我要瘋了。終於出來後,他說醫生換了新藥給他,讓他肚子不舒服,說我是他的救星......

從他離開後的這段時間,就算尿急,我也不敢進廁所,就等吳回家。他一回家,先把煮飯放一邊,就開始清理。從馬桶本身,加上整個地板。我一邊邊拿水桶、拖把、清潔劑、抹布給他,邊交待哪一個布是擦馬桶上身,哪一塊是擦馬桶墊......。等他清完我不敢碰的區域後,我接著大清整個廁所。突然覺得自己反應過度了,問他:「我是不是太誇張啊?」他說:「是啊。戰爭來時,你是第一批掛的。」


後記:
房東離開前,為表感謝之意,教了我些英文。但是他再怎麼說,我還是分不出ship, sheep的發音差異。不是我們所知的長短母音之別,他的長音i,我怎麼唸都錯!就像法國人教p與b, t與d的差異一樣。明明都有耳朵,構造也一樣,卻聽不出區別啊!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