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喝英國荼的生活與廚房小妙方



哈哈,沒想到我也有寫廚房小妙方的一天。

來倫敦後,漸漸喝起茶,愈喝愈多。現在兩人的早餐一定搭早餐茶加一抹牛奶,有時會加顆糖。若早起點,空腹時會先泡壺大吉嶺。下午一個人時,我會喝Royal Blend(加牛奶),若心情愉悅帶著少女心時,就會改喝有桃子香味的紅茶。晚間睡前,兩人會喝「正山小種」,這是我最近超愛的茶。那濃郁的燻香味,相當迷人,讓人覺得夜晚很浪漫。放假的午後,他會煮壺阿薩姆奶茶,花些時間地把茶葉和牛奶一起在鍋裡慢慢煮。假期晚餐前,或許還會再來杯伯爵茶。經緯度差異,氣候溫度的不同,使得飲食習慣也略有改變。雖然在台灣我也喝荼,但就是出門超商裡的日式無糖綠茶,不然就偶爾泡個王德傳茶,或是法國的mariage frères。不過,這都是為喝而喝。不像現在是口腔的渴望,是想要喝茶的心情,是種習慣。

於是,各種茶具漸漸買齊,包括各式濾茶小物。其中一個超做作的也最貴,是客人來時才使用(如照片)。某天我發現它變黑了,這才知道它原來是銀器!這下好了,整麼洗也洗不掉。前幾天特地把它放在隨眼可見的地方,決定要好好處理一下。昨晚十二點半進廚房果然瞥見它,於是打開「甄環傳」裡的隨便一集,翻出拭銀布。想說,我就和你耗上了。銀嘛,沒什麼,就像擦發黑的銀鍊一樣嘛。誰知,一丁點都擦不掉。這下急了,我是那種現在要做什麼,就要把它做完的人,不然壓在心裡不舒服。於是三更半夜地查了網路資料,讀到一篇西方老媽媽的妙計,馬上來實驗一下。


首先,拿錫箔紙將盤子包起來,裡頭倒入溫水,加鹽(我大把大把地加),最後把銀器放入,只要幾分鐘,你就可以看到它在變亮中。網路上說約五分鐘就可以,若是太黑的,大概半小時就可見成效。幾分鐘而已,就還我漂亮的茶具,超開心的。快二點才睡,也值得了。心想,那以後看到古董市集裡漂亮的銀器,就可以買回家了啊!對了,最後要記得用洗碗精洗乾淨哦。疑?那這個方法可以用來洗銀手鍊、項鍊嗎?

--------
註:以上提到的茶,都是fortnum & mason茶葉。右上小圖是前幾週去補的貨。

註:英國茶,可以加牛奶的,還是加了比較好。有時放些糖,味道更不一樣。改變一下喝中國茶的習慣,你也會覺得英國茶很好喝的。

註:有天早上,兩人空腹喝了英式早餐茶,沒一會兒,胃都不舒服(相看然後大笑啊)。原來,有些茶真的不能空腹喝,所以才有了大吉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