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2日

【2016春。阿姆斯特丹】大麻初體驗


去阿姆斯特丹前,就和去過好幾回的好友討論該不該試試大麻。她想都沒想地說:「當然要!」我接著問:「那要去哪兒才買得到大麻啊?」她說:「寫著CoffeeShop的店」。從來沒抽過煙的我,有點擔心它的作用。她說那就選最淡的,並提醒千萬不要買蛋糕吃。

第一天我就經過好多家Coffee Shop,簡直就像咖啡廳那樣的密集。但我總在門口觀望,有種要去非法場所的質疑。到了晚上,我駐足在某家店,門口還用各種語言說要帶證件。這回,我走到它的窗邊,想看看裡頭到底是怎麼回事。在那兒也有一家四口的法國人,在那觀看、研究、討論。後來,媽媽帶著二個花樣年華的女兒進去了,而爸爸留在原地幫他們看顧包包。那瞬間,我覺得沒什麼好怕的嘛!


櫃檯男生給了我一張菜單。裡頭有各種我看不懂的選項,只好請他給我根最淡的。我擔心吸完會有無法預測的行為(脫光衣服跳舞?昏倒?)於是小心翼翼地問他,可以帶走抽嗎?或者有哪些地方才被允許?這年輕男生笑笑地告訴我「都可以啊,就像抽煙一樣,沒什麼限制的。」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,決定買回飯店抽大麻。才離開沒多久,馬上想到飯店禁止吸煙啊,那怎能抽大麻!於是又轉身回店裡,多點了杯可樂來到二樓。櫃檯小哥人很好,還借我打火機。




至於抽得感覺如何?我竟然無感,一點興奮、快樂的感覺都沒有!好友還說什麼會嗨一整天,根本沒有。不過,吞雲吐霧時,看著白色雲朵,覺得好浪漫。而且,我討厭煙味,但這大麻的味道卻香香的。只是,抽時會覺得口渴,一定要邊喝可樂。而最弱的是,我的煙一直熄,重點燃了好幾次。原來一隻煙要不斷地吸它,不可以間隔太久......一隻一下子就吸完了。


 說實在地,賣大麻的店真的就像咖啡廳。大家坐著聊天,邊喝咖啡或可樂,邊抽著大麻。而那蛋糕,就像你喝咖啡配的蛋糕一樣,長得很平凡。只是它是大麻做的,據說最強烈。由於我的大麻初體驗很無感,讓我後來幾天一直想買個蛋糕回飯店嚐嚐。但行程走得太累了,後來也不了了之,有點可惜啊。


鼓勵大家遊荷蘭時去試試大麻,會不會被警察捉起來啊?我在店裡時,有位乾乾淨淨的西方年輕人跑來問我,要怎麼捲煙?原來我買的是成品,他買的是煙草與紙張,要自己捲成條狀才能吸。沒人會的情形下,他下樓重新買了一根。所以,不少人都是旅行間體驗大麻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