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即將到來的第一個聖誕節


月色下,一艘載滿禮物的小船......

西方聖誕節就像東方的農曆年一樣,我們拿紅包(發紅包),他們收禮物(送禮物)。著名百貨公司也紛紛為佳期費心思佈置櫥窗,其中我最期待有百年歷史的Selfridges百貨的創意。週末我們特地去瞧瞧(別誤會哦,我沒進百貨公司裡面,所以看聖誕櫥窗可不是購物藉口),果然美麗並充滿勸敗的氛圍啊!配合著街道上濃濃的聖誕氣息,完全合理化買東西的行為。

一輛裝滿禮物的汽車。紅色車身外,其它的禮物都是金色調。連車上的Rimowa行李箱,也是Selfridges獨家顏色。(獨家有金與紅兩色。那個正紅色款,根本就寫我的名字哩。)


一張網住許多禮物的金光閃閃蜘蛛網。(我想,金色是聖誕色彩之一吧。你瞧,各大彩妝品牌這時候的聖誕彩妝,大概都以金色調為主。)


當然少不了聖誕老公公。


聖誕卡與佳期關懷的信件。回想很久很久以前,我們也是親手寫著卡片給好友們。


森林裡的獨角獸?它向來是純潔的象徵,其血液與角可以治百命,甚至起死回生。不確定它在聖誕節有什麼特別意義。(前幾天看到Mulberry 的廣告,剛好也出現呢。)


聖誕饗宴。



長髮公主?



百貨前的櫥窗都用常綠植意圍繞起來。


鴨子?


森林裡的紅蘋果與小矮人。


糖果屋。


本來這個屋頂上方是拿著火把、留有一頭黑長髮的男子(半夜應該會被嚇到吧),現在換上可愛蘑菇。



題外話:Burberry花大錢租一個櫥窗,行銷它最新的香水。


十月底開始在街頭看見聖誕裝飾,我想愈接近十二月底,愈是美麗吧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