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No More Chinese?


天色已暗,我獨自一人在公車站牌下等公車。不一會兒,後方傳來像是碎念、像是唸Rap的聲音,愈來愈近。一個高中生樣的黑人經過我,站在我前方十步距離。嘴繼續念的同時,腳玩弄著一個顆球,來回地踢向牆。在球撞擊、嘴咕噥以及車子行駛的吵鬧聲裡,他毫不遮掩地將眼神往我這兒投射,一種非善意的氛圍迷漫開來。我面向他,藉著察看公車是否來到的視野,以餘光掌握他的舉動。接著,他來回經過我身旁。此時碎念的句子清晰了,是 "no more Chinese, no more Chinese......" 我心裡咒罵一句「馬der」,然後發覺天好暗。接著,打開包包,把傘拿出,拉長。

正沮喪今天喉嚨發炎失聲,無法潑婦罵街,更無法大叫的時候,公車來了。

圖文不符:照片是某夜經過的酒吧。好有氣氛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