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

【遊倫敦】福爾摩斯博物館,不專業的介紹


每每坐公車經過這兒,從車窗往外看,總是長長的排隊隊伍。是「福爾摩斯博物館」啊!

某個下雨的週六,我們來了,運氣很好,竟沒什麼人。先到旁邊的紀念品商店買票,即可進入221B號,福爾摩斯的家。沒記錯的話,票價十英鎊。若不想花錢,我倒覺得可以逛逛商店,超適合買紀念品或小禮物回去的。

進入小門後,即往二樓走。


二樓的其中一間房間,是臥房。其實,我和福爾摩斯很不熟。不然,整間屋子都照著書裡的描述所佈置、裝飾。書迷應該愛死這裡了。例如,他在看什麼書啊,擦什麼香水啊之類的....應該很有回響才是。(左邊那是枕頭,看得出來吧,呵)


床的對面。
牆上照片裡的人物,我一個都不認識。冏。


不熟歸不熟,還蠻好拍照的。至少背景相當特別,不是嗎?


二樓的另一個房間是客廳。桌上有福爾摩斯的煙斗、放大鏡等物,你可以拿起來拍照。這個爐火是真的火哦,暖暖的,好舒服。


福爾摩斯就是坐在這兒。


對面有一把小提琴。本來也要拿它來拍照的,但被J先生阻止......他說,太誇張了。


據說,要來找福爾摩斯的顧客會坐在這兒,和大偵探談案子(福爾摩斯就坐在前方爐火旁的椅子上)。



客廳靠窗的一角。往外看就是「貝克街Baker Street」。


客廳一角還有一個公事包。
這應該是華生醫生的(?!)



三樓也有兩個房間,格局和二樓一模一樣。


三樓A房間一角。

三樓A房間一角。

其實,館方有發一張介紹小冊,但我興致不大,剛本沒拿起來看。


三樓B房間。


三樓B房間。
據說這是一本大家都知道的書,𥚃面放了隻槍的書。可見我和他有多不熟啊!



終於到四樓了。其中一間房,有三個真人大小的人像。
其一是下圖,關在牢房裡。


其二是他。

最後是他,倒在地上。
這三個人,我都不認識。


四樓的另一個房間,一樣是人像。
福爾摩斯出現了。


他的對面是華生。

兩人中間還有一個在棺木裡的女人。像是從精神病院出來的人似的。


唉唷,不認識啦!
(每個人像附近都有小介紹,說他是哪一個故事的人物。)


又是誰?

我總算認識一個了, Professor Moriarty. 只是,認識他也不是從「柯南道爾」的福爾摩斯全集來的,而是從《最後一個福爾摩斯故事》這本番外篇。


下面這本我讀過精簡版。唯一一本和全集有關的故事。


四樓很小一間,是廁所。不好意思,我不想和馬桶合照,所以沒有照片。再上去有個更小的閣樓,是放行李的儲藏間。



超級弱地走完拍完,出來後當然要和門牌一起拍照囉。


也不能錯過和他合照。(他是收票的工作人員)


接著,就是到商店逛逛。有很多有趣的小物,也很精緻。



這間商店不小,換言之,東西不算少。如果剛好在地鐵 Baker Street 站附近,真的可以過來看看,不用付門票。




我最想買的是這隻偵探熊。



介紹完畢。

我和他這麼不熟,怎會來這個博物館呢?主要原因是,這天是慶祝J先生的生日,他提議的景點,當然沒有二話囉。再者,總要逛遍倫敦重要景點,才不浪費在這兒生活的機會嘛。

若你是福爾摩斯迷,當然不能錯過它。若覺得十英鎊,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,那來感受感受,也不錯。不然,就看看網路上分享的照片,或是去商店看看囉。

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sherlock-holmes.co.uk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