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

【2016蘇格蘭。高地】仙女峽谷(天空島)



寫高地遊記是困難的,沒太多歷史故事,而那火山地形、冰河侵蝕等地理知識對我來說又太深澳。唯一讓我想寫的是那份大自然的壯麗之美,以及身在其中,深深被震撼住的情感。然而文字與照片又無法形容出它的萬分之一,只希望大家勉強可感覺到此趟山間健行的美麗。



延著這小路往前,走向濛濛煙嵐處,尋找仙女池。走在遼闊的U型谷裡,壯闊的群山在旁,還有溪流在側。可能是平緩的,邊走邊聊天;也可能要跳幾個石瑰越過流水;也可能爬幾個石磈小坡。每個不同都是樂趣。

註:U型谷即冰川谷,是冰川侵蝕作用形成的谷地。


帶我們的導遊往下爬(下圖),說底下是個游泳的好地方、超酷的地方。但是,那天有點小冷,沒人想弄濕自己。再加上,要游還得先下他這樣下去哩。(畫面中間有二個相通的池水)





走這樣的路會累嗎?和我們同行的,有一個三歲大女孩。她一路上不哭不鬧,說說跳跳的。除了幾個她跨不過去的石頭,需要大人幫忙外,全程自己走。她之外,一路上我看到的是:除了不會走路的小嬰兒是媽媽揹著外,其它孩童,即使是這種不到五歲的,爸媽都超放心地讓他們自己走,沒有耳提面命,沒有擔心態度,甚至就自己走在前頭,孩子們自己在後面跟著。這種西方教育態度,和東方真的差很大。


這張照片看起來驚險萬分吧?其實還好啦,我是從畫面右方小小路走過去的。



著名的仙女池長怎樣?唉呀,我們沒走到就回頭了。大概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,目的地一直到不了,導遊最後看一下時間就決定折返了。這是我第一次跟團旅行,好處是有人掌握好時間,壞處就是不能想繼續走就繼續走。(註:這是一個台灣年輕人在蘇格蘭開的當地旅行團,一團最多八人,算是小巧精緻囉。)



前往仙女池之前,我們先來這個私房景點吃海鮮。


這是天空島唯一的養殖牡蠣。一顆一英鎊,相當鮮甜啊!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