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2日

【英倫生活小記】夏至,冬眠結束,運動去。



下個月將來倫敦玩的老朋友,前天傳訊息給我,想約我一起在這個城市慢跑。我哪能和她這種參加過馬拉松的人一起跑啦!何況,我向來都是在公園裡快走,不是慢跑的。醫生都說,跑步對膝蓋不好,而且快走更容易達到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目標,是吧是吧?



不過,這也稍稍激起我的鬥志。今天,在陽光灑滿地的上午,換上運動服往公園去。一開始,確實舉起腳,小步小步地跑著,但才一會兒就是公園裡的小坡度。平時走走不覺得它是坡度,但真跑起來時,再小的坡度都是阻力。撐了一下後,側腹有點痛,要按壓著跑才行。有點慶幸地以為,這是天意。於是,我完全回到快走公園的那個我。



耳邊聽著廣播音樂,眼裡看著綠地上的故事:媽媽推著娃娃車、小童溜著滑板、老夫妻散著步。還有,牽著大狗小狗的他、跑步的她、練足球的他、長椅上聊天看書的他們。以及,吃草的小鹿、睡覺的免子、跳躍的鳥、不知在想什麼的浣熊......不知不覺地,我已流了滿身的汗,暢快極了。

運動真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