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8日

星巴克與喝茶


我家附近的星巴客和台灣一樣,也是唸書的地方耶。畫面裡只拍到半張長桌,它實際長度大約就是整間店的長度。而且每個位置底下都有電源插座,是咖啡圖書館。來這兒很有䦦讀的氣氛呢。

現在喝茶喝得比咖啡多,我想大概是氣候的影響吧。家裡的咖啡球消耗變慢了,櫃子裡倒是放滿不同的茶葉。早餐時加了一抹牛奶的伯爵茶早取代了拿鐵。午後的選擇更多,Queen Ann、peach、afternoon tea都常在我的桌前。而晚餐後還會來杯「正山小種」,覺得夜晚都因這茶的煙燻味而迷濛起來,超愛這晚茶醉人感。太熱的天,無法喝茶,但在即便六月仍微涼的倫敦,四季都是喝茶的時候。就像前些天,台灣友人一個一個喊著「熱」時,我卻在遙遠的國度裡,泡起澡來。

這篇很圖文不符,本要聊咖啡卻談起茶。算了,隨緣吧。對了,雖然朋友說真正英國人都喝超市裡的便宜茶,我家仍喝Fortnum & Mason的茶葉。大概因為英倫過客的我們,喝茶不單單只是喝茶,還有些享受的心情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