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0日

【一年365道菜】015 鮮蝦蘿勒義大利麵


J先生昨晚八點才回到家,快速地煮了這道晚餐。簡單卻又美味,三兩下即可端出來的一道菜。自己煮飯的優點之一是,肥美的蝦子可以放很多隻(外面賣的,往往一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出來)。我愛蝦子。

來到倫敦才半年,是我生命裡吃最多義大利麵的時候。老實說,我不太愛它,尤其是白醬。唸研究所時的一位美女同學喜歡義大利麵,但在小聚時總體貼我地略過義式餐廳。現在呢,發現環璄多多少少會改變人的習慣,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吃光一盤,這是生存的本能吧?(但紅蘿蔔我還是不行,即使煮得再爛、沒有紅蘿蔔味,我吞了幾塊後,還是不願意再吃。)

另外啊,煮義大利麵時放現成的蕃茄醬很方便,但J先生都用數顆小蕃茄來煮出醬汁,比較美味。還有,我覺得linguine麵條比spaghetti好吃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