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

CH Wedding婚紗。第三話:婚宴禮服與造型


實話說,挑婚宴禮服要比選拍照禮服來得謹慎,不只是無法修身材,它的質感、新舊、款式,在賓客面前最直接。當然他們不會看得很細,但上述幾點就是能不能讓他們「哇」的關鍵。

首先,最基本的還是上篇提到的,你要挑最像你的樣子的禮服,平常氣質是性感的、女人味十足?還是高雅?還是可愛?我想,你在收集資料時,會愈來愈了解自己的喜好。愈能展你特質的禮服,你當天才能愈自在。換言之,不用演別人,就做你自己,這樣最美了。

再來,通常CH的包套裡會有一件是VIP,我個人覺得不用再花錢挑VIP禮服,雖然真的很美,但為了那幾十分鐘,多上萬元,實在不智(是一套多上萬元哦)。當初很猶豫要把VIP放在白紗還是敬酒?還是送客禮服?一開始我去掉白紗,因為對它沒有非常嚮往,而且覺得在賓客眼裡看起來都差不多。而敬酒與送客是與賓客最近距離的接觸,穿它們的時間似乎也比較久。然而在挑選當天,一穿上這件白紗(CH是從白紗開始試穿挑選),所有人的驚呼是最直接的反應。澎裙讓人看起來很瘦,而它的細節真的沒話說。我不喜歡上半身太複雜(太多東西會將目光投射在那,對希望上半身顯瘦的我來說,很不OK),但又希望有點設計感。而裙子更是我的重點。這件完全符合,最美的是,它還有閃閃的布料在其中。真的是看似低調,卻很有份量與氣勢。我後來穿的幾件白紗,一穿上去,和這件相比之下,大家都搖頭。「這件是你的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。所以,我的VIP就變成這件白紗了。要提的是,裙子的澎度和氣勢有相對關係,記住哦(像試穿其它件,美也美,但相形之下,就顯小家碧玉)。而在婚宴當天呢,它果然不負重望的獲得好評。許多人最愛的就是這件了。那VIP到底要哪一件?就不用太直執了。

對於髮形,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,要最像我平時的樣子,然後加上短頭紗。首飾項練呢?不要不要,更不用提會破壞整體造型的金飾(除非你對首飾配件很熟悉,有很強的搭配美感以及珍貴珠寶,至少看起來不廉價的飾物)。不過,我有帶婚戒。新秘也幫我搭了很配的耳環,長度剛好可以在髮下出現。這時真的覺得,好新秘相當重要。對了,千萬不要帶手套啊!CH依傳統還是有附給你,但千萬不要帶。(你看看在紅毯典禮上,有明星帶這種東西的嗎?)



接著是敬酒禮服。因為要走動貼近賓客,所以我希望是件更像我的禮服。(畢竟穿上白紗還是要有新娘的氣質。這件更符合我平時愛穿深色衣服的喜好,時尚感更是我想要的。(想像自己是明星走紅毯,而不是婚宴就是了)。雖然是銀灰色,但胸前設計不但讓禮服亮麗起來,還超顯瘦。和新秘討論造型時,只告訴他這件我想要呈現的感覺,即「時尚」。而他幫我搭的耳環和手鍊,真的是畫龍點睛,是第一眼看到,就完全沒有質疑的配件。再說一次,新秘相當重要,當天新郎很忙,你的姐妺好友們都在吃飯或忙你交待的工作,只有好的新秘才能在短時間幫你選擇。不過,要記得的是,事前一定要好好溝通,把你想要氛圍傳達出去,不然審美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。


最後一套是送客的禮服。對於顏色,我真的不建議淺色系的,除了個人本來就喜歡飽和度高的色彩之外,在拍照時,太淡的顏色真的會被現場光線吃掉,這是事實。再者,拍團體照時,旁邊穿紅衣的美女馬上把妳的目光搶走。不過,這送客禮服的桃紅色讓我有點小擔心,雖然它符合飽和顏色的要求,但我一向不走桃紅路線。而且,它算是小繁複,我很擔心會變得俗氣。(選好禮服後有不安的感覺,切記和新秘說。專業新秘會以造型來幫你避掉你所害怕的事。我只有耳上帶著小巧有亮度的耳環,沒有其它配飾,讓整體乾淨。)。總之,我這套的關鍵字就是甜美。後來朋友們表示,他們太驚訝這套的效果。而且拍照時,沒人搶得過妳。


其它:
  1. 新秘:曾經在CH當過造型師的,一定相當了解這家婚紗公司的禮服特色,他打造下的妝感與配飾也能輕易地搭配其禮服。因此我挑從CH Wedding離開的新秘。
  2. 挑禮服時還要注要婚宴現場的顏色,例如你送客背板是大紅色,那你還要穿紅色禮服嗎?也太融合了吧!
  3. 我不讓伴娘穿白色禮服,因為那是新娘才能有的顏色。另外,長禮服設計偏柔美,我喜歡她們利落可愛樣,所以他們穿短禮服。
  4. 關於指甲,無論拍婚紗或是婚宴當天,我只有上祼色系指甲油。只有一個原因,我不想讓其它東西搶了往新娘本人投射的目光。它們只是配色,讓整體好看協調而已。
  5. 送客時,我和新郎兩人都不想要手持糖果盒拍照。都打扮這麼美麗與帥氣了,拿著那盒,即使再美再貴的糖果盒,都不搭啊!於是它擺在我們旁邊的小桌子上,賓客拍完照,離開時自己會拿。
  6. 新郎要帶領結,不是領帶哦。另外,他西裝口袋上的手帕也很重要,別忘了。
  7. 婚鞋:我買了Salvatore Ferragamo十公分高的紅色經典蝴蝶結款高跟鞋。好穿又正點到不行。
  8. 花童:小小人兒,真可愛。


CH Wedding婚紗。第一話:為何是它?

CH Wedding婚紗。第二話:婚紗照的禮服挑選與造型 VS 攝影風格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