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5日

【一年365道菜】011 印度雞肉咖哩 Chicken Korma



我也煮過咖哩,但和這味道完全不同。他說我的是日式,他的是印度料理。我的咖啡配白飯,他的搭一種叫naan的餅。對於吃,他向來是比較計較的,例如擺盤、顏色,甚至餐具。我會為了少洗餐具而只拿湯匙,更不用說要摘幾片綠葉在上面了。這道菜很好吃,雞肉相當嫩,口味不過重,所以不膩,又有香料的味道。而且一鍋煮下去,我連明天的午餐也有著落了。

每每問他菜名是什麼,他總質疑我為何不打英文就好。但是,Chicken Korma?什麼是Korma啊?總之,是印度咖哩(Korma是印度料理的某煮法,煮出來大概就像照片這盤這樣,它通常都搭配雞肉下去煮。應該是這樣吧,有錯再和我說囉。)

沒有留言: